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塔利班高层领导对巴基斯坦女孩遭袭一事表示“震惊”

2013-07-18 16: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塔利班高层领导对巴基斯坦女孩遭袭一事表示“震惊”
巴基斯坦遭袭女学生马拉拉(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高层领导拉希德写给遭袭女学生马拉拉的信件7月17日被媒体公布出来。信中拉希德对2012年发生的马拉拉遭遇塔利班袭击一事表示“震惊”,称其希望此次袭击从未发生过,但并未对此事道歉。

2012年10月9日,马拉拉因公开发表反对宗教狂热分子和提高女性受教育权利的言论,遭到巴基斯坦塔利班激进分子袭击。拉希德在信中称,枪击事件并不针对马拉拉为争取女性受教育权利进行的社会活动,而是因为她发起的反对塔利班的“诽谤运动”。

在这封以个人名义发出的书信中,拉希德称其对马拉拉有“兄弟般的情谊”,因为他们同属一个宗族,希望自己能够提前警告她,远离反塔利班运动。在信的结尾处,拉希德写到:“希望你回到家后,能够接纳伊斯兰和普什图文化,去你想去的伊斯兰女子学校,用你的笔,揭露少数精英派企图操纵全人类的罪恶行径。”

马拉拉的父母称他们已了解了信的内容,但并未直接收到这封信。对塔利班此举,他们不想发表任何评论。

本月12日是马拉拉16岁的生日,当天她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受到全场起立欢迎,这是她自去年9月份遇袭后以一次现身公共场合。马拉拉称,她将为女性权利斗争到底。马拉拉因为使教育问题得到世界的广泛关注,并有希望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