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塔利班提议用美军战俘交换关塔那摩囚犯 卡尔扎伊愿加入和谈

2013-06-22 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塔利班提议用美军战俘交换关塔那摩囚犯 卡尔扎伊愿加入和谈
被俘美军士兵贝里达尔(左)(资料图)

据国外媒体6月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沙欣•苏海勒日前证实,他们准备用一名被俘美军士兵交换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五名塔利班高层。此前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不满美方绕过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直接接触而拒绝加入和谈,6月20日卡尔扎伊改变态度,称美方若能兑现承诺便愿意加入和谈。

*** 1名美军战俘交换5名塔利班囚犯

27岁的鲍•贝里达尔,是阿富汗战争中唯一已知的被俘美军士兵。他于2009年6月30日被俘,目前可能被关押在巴基斯坦。

塔利班于2010年12月公布了贝里达尔的一段视频,并声称贝里达尔已经投降,还向武装分子传授制作炸弹以及伏击的技巧。

塔利班设立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办公室日前向美国提出换俘提议。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勒说,贝里达尔目前状况良好,但未透露其被关押之地。

塔利班要求换取的5人中,包括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赫拉特省省长海莱拉和塔利班军事指挥官穆拉穆罕默德•法兹勒。这些人都已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约10年。

释放这些塔利班囚犯的建议一直具有争议性,美国谈判人员希望这些囚犯能加入到和平进程中来,却又担心他们可能会直接返回战场,与美军对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勒表示,塔利班首先要处理的是战俘交换问题,然后才能启动与美方的和谈,搭建信任桥梁。

美方2年前就开始与塔利班进行秘密谈判,这些时断时续的谈判持续了几个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9日表示,美方从未确认任何与多哈塔利班谈判的具体安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