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塔利班多哈政治办事处成立表示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9 16:03:40
分享

6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成立政治办事处表示欢迎,表示该办事处的成立是阿富汗全国和解进程的积极进展,并对有关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

据报道,18日,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成立政治办事处,卡塔尔外交助理大臣阿里•本•法赫德•哈吉里以及塔利班代表穆罕默德•纳伊姆出席了剪彩仪式。据了解,该办事处近日将同美国、阿富汗政府等方面代表正式接触。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支持“阿人所有,阿人主导”的阿富汗全国和解进程,对该进程近期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欢迎。多哈政治办事处的成立是积极的事态发展。我们对有关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

华春莹指出,中方主张,国际社会应继续在尊重阿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前提下,向阿和解进程继续提供必要协助,为早日实现“阿人治阿”而共同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