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将向俄罗斯寻求政治庇护

2013-07-15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俄关系微妙

白宫在7月1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对斯诺登和“一系列安全和双边问题”进行了讨论。

截至目前,俄罗斯一直急于限制斯诺登居留的时间,尽管俄方并不情愿把他遣返美国。俄罗斯的政治家说,即使两国之间没有一个的公然的泄密者需要逃避起诉,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关系也已经够复杂了。

“我不希望让两个国家的关系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参与会面的俄罗斯人权专员弗拉基米尔-卢金说,“但同时,两国关系也不能由一个人的意志决定。”

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如果斯诺登要留下来,就必须 “完全停止对我们的美国伙伴和俄美关系造成破坏的一切活动”。

***斯诺登的国际义务

来自人权观察组织的塔季杨娜•洛克申娜透露,斯诺登说可以接受这些条件。因为他相信,他的泄密没有对美国造成任何损害。

斯诺登在这次见面会上宣读声明,攻击美国,称美国采取了“史无前例的超大尺度干预”,以阻止他获得委内瑞拉、玻利维亚或尼加拉瓜的政治庇护。

斯诺登说:“我相信1945年的纽伦堡原则,‘个人的国际义务超越他听命于国家的义务。因此,个体公民为防止威胁和平与人类的罪行,有义务无视国内法律。’”

斯诺登表示在形式上接受“已经向我提供,和未来可能提供的一切支持或政治庇护。”他举出委内瑞拉的政治庇护为例,但说西欧和北美“有些政府”干预他“享有庇护的权利”,使他不能抵达该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