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将向俄罗斯寻求政治庇护

2013-07-15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将向俄罗斯寻求政治庇护
记者称斯诺登手中的机密一旦公开,将成为美国“最可怕的噩梦”。

据外电最新报道,逃亡中的档案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于12日下午在俄罗斯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露面,宣布计划向俄罗斯寻求政治庇护。

***避难俄罗斯

斯诺登曾希望前往拉丁美洲避难,但这个选项已经变得越来越难,现在他面对的直接挑战是,在机场待了将近三周后怎么离开。斯诺登表示,俄罗斯的庇护是个短期的解决方案,他希望今后还能去委内瑞拉、尼加拉瓜或玻利维亚,这三个国家已经向他提供政治庇护。

俄罗斯对斯诺登态度矛盾。斯诺登会使本已紧张的俄美关系更加复杂,所以成了一名不速之客。但直到昨天深夜,俄罗斯政府似乎一直在充分利用这个困境,一连串政府官员向媒体表示,支持斯诺登政治避难。

如果俄政府同意政治庇护,奥巴马政府将被迫做出决定,如何不让斯诺登影响两国关系。

斯诺登说他很喜欢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但不能永远困在那儿。俄罗斯官员称,他们可能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做出决定。

***俄尚未收到申请

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俄罗斯移民部部长康斯坦丁•罗蒙达诺夫斯基(Konstantin Romodanovsky)的话说,俄方截止7月13日还没有收到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

斯诺登自6月23日从香港抵达莫斯科后就离开了公众视线。美国曾要求把他遣返回国,以便对他泄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数据收集项目的机密信息进行调查。

7月11日晚上,斯诺登通过电子邮件邀请一群辩护律师、亲克里姆林宫的政客和人权倡导者12日到机场会面。在那里,他宣读了一份批评美国政府的声明,并表示希望得到俄罗斯的政治庇护。

斯诺登提出的问题似乎多于答案,他一再声明,作为一名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雇员,他“不经许可就有能力搜索,捕获,阅读你们的沟通信息。任何人在任何时候的沟通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