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福岛核电站观测井中氚活度达63万贝克勒尔创新高

2013-07-14 09: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沿海观测井中检测出高活度放射性物质一事,东京电力公司12日称,8日从距海岸最近的观测井采集的水样中检出了每公升63万贝克勒尔(法定标准为6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氚。这是沿海观测井中检出氚活度的最高值。

该观测井位于12号机组汽轮机厂房东侧,据海岸约4628采集的水样中放射性氚活度为每升43万贝克勒尔,75采集的水样则为60万贝克勒尔,呈持续上升趋势。

另一方面,此前放射性物质活度一直较低的3号机组汽轮机厂房东侧的观测井(据海岸2511日也采集了水样,检出锶-90等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活度达每公升1400贝克勒尔(法定标准为30贝克勒尔)。

12号机组东侧观测井持续检出高活度放射性物质之后,3号机组东侧的观测井中也相继检出,这说明污染可能已经在沿海一侧厂区内大范围扩散。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