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致电普京谈斯诺登 未在遣返问题上取得突破

2013-07-14 09: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专家分析

斯诺登事件给普京出了道国际难题,因他将在圣彼得堡举办G20峰会。“我不敢想象普京会让此事悬而不决,因为它的解决对于筹备九月的峰会至关重要,”美国驻俄罗斯前大使,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俄罗斯和欧亚项目主任詹姆斯·柯林斯说。

虽然此事目前还未造成持久的伤害,但的确十分考验美俄关系。“我的感觉是,华盛顿和莫斯科在处理间谍一类的问题上经验都十分丰富,”布鲁金斯学会军备控制倡议主任史蒂文·皮弗说,“他们能把这类事件同其他方面的关系区分开来。”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专家米哈伊尔·特罗伊茨基说,“斯诺登向俄申请政治避难把俄罗斯置于复杂局势中,可以预测的是,斯诺登近期将得不到回复。”他说俄方可能会推迟做出决定,在此期间将斯诺登送往第三国。

自6月23日离开香港后,斯诺登一直藏身于莫斯科机场过境区。而美国则正以间谍罪通缉他,指控他擅自向媒体公开美国“棱镜”秘密监视项目。斯诺登披露的机密已引起美国人对国内监视的担忧,并让美国和一些盟友关系紧张。截止目前,普京已经拒绝了美国方面引渡斯诺登回国的请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