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监控摄像头何其多:每11人拥有一个

2013-07-11 14: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监控摄像头何其多:每11人拥有一个

根据外媒7月10日报道,英国安防行业协会(BSIA)披露英国每11个人就拥有一个监视摄像头,其中有75万个设置在学校、医院等“敏感地点”。

英国安防行业协会称,英国全境的闭路摄像头多达590万个,远远超出了之前预估的150万至400万个。

这一报告结果引起了隐私权保护组织“老大哥观察”(Big Brother Watch)的愤怒指责,他们认为摄像头反映了英国民主的情况不佳。

“这份报告提醒我们,监视现象已经有多么严重,”该组织的管理人员尼克·皮克尔斯说,“全国有超过500万个监视摄像头,其中有30万个设置在学校。我们被严密监视着,很少有人会认为这是健康民主社会的方式。”

皮克尔斯还将此与乔治·奥威尔在小说《1984》里描述的“反乌托邦”进行对比。“这份报告应该成为警钟,警示人们在现代英国还有当权者以1984之路为前行蓝本。”

小说《1984》预言了未来的1984年英国社会,描绘了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被国家严密监视的场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