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美国监控项目机密文件泄露已无法制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1 14:00:25
分享

阿桑奇:美国监控项目机密文件泄露已无法制止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6月30日称,什么都不能阻止美国监控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所掌握的美国国家安全局高级机密文件继续泄露。

据悉,阿桑奇此言是为反驳先前的某些消息,那些消息称他正在操纵斯诺登,且厄瓜多尔总统似乎冷落了斯诺登的避难请求。

阿桑奇是在他的避难地点——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接受采访时作上述表态的,他同时称赞斯诺登为“英雄”,并极力呼吁外国政府为其提供政治庇护。阿桑奇说:“在目前阶段已经无法制止这些文件的继续公布”。他还称,为了确保任何国家都无法向斯诺登施压、以中断泄密过程,他们已从多个方面进行了准备。

现年42岁的阿桑奇是维基解密网站的创始人,以公布9万多份驻阿美军秘密文件而知名,他认为透露公共治理机构的秘密信息有益于大众。2012年8月16日,他获厄瓜多尔政治庇护。阿桑奇与斯诺登联系紧密,曾帮助后者由香港逃往俄罗斯。

目前,斯诺登获得厄瓜多尔政治庇护的期望似乎遇冷,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日前发表讲话称,由于斯诺登的美国护照已被吊销,因此无法离开莫斯科,而斯诺登必须在厄瓜多尔的领土上,厄官方才能处理其政治避难的申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