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请求厄瓜多尔不向斯诺登提供庇护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1 10:19:48
分享

据英国媒体报道,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6月29日透露,美国副总统乔·拜登主动给他打电话,在“友好”的电话交谈中请求他不要向爱德华·斯诺登提供庇护。


科雷亚表示,在考虑斯诺登避难申请时将尊重华盛顿的意见,在斯诺登抵达厄瓜多尔或其大使馆之前,厄瓜多尔不能处理其避难申请。

斯诺登因曝光美国情报机构监控计划的细节而遭到美国通缉。据称他离开香港之后滞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

科雷亚在他的每周电视广播中称赞拜登有礼貌,不同于威胁厄瓜多尔贸易利益的美国议员。他说,“他非常客气地表达了美国的请求,希望我们拒绝(避难)申请。”

科雷亚说,是拜登主动打的电话。“如果他(斯诺登)踏上厄瓜多尔领土,我们当然会首先征求美国的意见。”

陪同奥巴马总统出访非洲的一位白宫资深官员29日确认了这次通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