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总统称斯诺登目前处于俄罗斯当局照管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1 09:54:46
分享

厄瓜多尔总统称斯诺登目前处于俄罗斯当局照管下
科雷亚30日表示,没有获得俄罗斯当局的首肯,斯诺登无法离开俄罗斯。

据美国媒体6月30日报道,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目前处在俄罗斯当局的照管下,没有获得俄方的同意,无法离开莫斯科国际机场。

科雷亚认为,斯诺登的命运完全取决于俄罗斯。“这是俄罗斯当局的决定。他没有护照。我不了解俄罗斯的法律,我不知道他能否离开机场,但我觉得他无法离开,”科雷亚说。

他还表示,斯诺登目前并未向厄瓜多尔提交避难申请,因此厄方无法决定下一步行动。但他同时强调:“如果斯诺登来到厄瓜多尔大使馆,我们会分析他的避难请求。”

斯诺登于23日抵达莫斯科国际机场,据信是打算从莫斯科转机飞往目的地。但随后,斯诺登一直滞留在莫斯科机场,他的具体行踪也成谜。对于斯诺登的未来命运,克里姆林宫30日表示,俄方将考虑公共舆论和人权活动者的意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