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议会邀请斯诺登合作 调查美监控俄公民事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8 14:03:29
分享

俄罗斯议会邀请斯诺登合作 调查美监控俄公民事宜
美国监控项目泄密者斯诺登(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6月27日报道,俄罗斯议会当天向美国监控项目泄密者斯诺登发了一份邀请,希望其帮助俄调查美国互联网公司是否向美国政府提供有关俄罗斯公民的信息。

俄罗斯议会上院议员加塔罗夫27日表示:“我们邀请斯诺登与我们合作,希望他在解决好合法身份的问题后,尽快与我们的有关人员展开合作,向我们提供有关美国情报机构进入互联网公司服务器的证据。”

此前一天,俄罗斯议会上院决定成立一个特别调查小组,负责斯诺登披露的有关美国官方监控项目的调查事宜。身为该小组负责人的加塔罗夫说,小组将由多名议员、外交官、检察官以及通讯部门的官员组成,调查的初步结果将在今年10月对外公布。

据悉,斯诺登6月23日离开香港前往俄罗斯,目前可能仍在莫斯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