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否认已向斯诺登提供避难 指责美国“胁迫”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9 09:37:52
分享

厄瓜多尔否认已向斯诺登提供避难 指责美国“胁迫”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否认已经向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

据外媒6月28日报道,厄瓜多尔否认已经向“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厄政府还退出了与美国签署的贸易协定,称其为“胁迫”的工具。美国总统奥巴马则表示,将通过正常法律渠道处理斯诺登案件。

***否认提供政治避难

厄瓜多尔虽然表示支持斯诺登,但是否认已经为他提供了旅行“安全通行证”,并表示,在斯诺登进入厄瓜多尔国境之前,不可能处理他的避难申请。

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说:“你在某个国家领土上时,可以请求庇护,但是斯诺登现在不在厄瓜多尔境内。因此,技术上说,我们甚至不能处理这个避难请求。”他同时表示:“是否允许他进入厄瓜多尔境内?原则上说,我们还没考虑这件事。我们可能会调查,但是目前他在俄罗斯。” 科雷亚还透露,厄瓜多尔驻俄罗斯大使24日只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见了斯诺登一面,之后再也没有联系。

据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24日表示,厄瓜多尔已经给了斯诺登“难民通行证”,允许他前往首都基多。

美国西班牙语电视网“联合视角”(Univision)也在其网站发布了看上去很像“安全通行证”的文件,信头为厄瓜多尔驻伦敦领事馆。文件要求中转国在证件持有人前往厄瓜多尔途中给予其“适当的帮助”。

报道称,斯诺登披露大量美国监控项目信息之后,美国吊销了他的护照。斯诺登23日从香港抵达莫斯科机场,向厄瓜多尔申请政治避难。此后,这位计算机专家一直躲在机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