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爆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拉美国家

2013-07-11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爆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拉美国家
斯诺登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巴西《环球报》7月9日根据“棱镜门”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的文件报道称,美国一直在搜集拉美多个国家的通话和电子邮件信息,其中包括美国在拉美的重要盟友巴西、哥伦比亚和墨西哥。

《环球报》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搜集拉美国家的军事和安全数据,如美国的敌对国家委内瑞拉。美国指责委内瑞拉援助哥伦比亚叛军,并和伊朗关系甚密。不过,文件还显示美情报机构窃取委内瑞拉石油业和墨西哥能源业的商业信息。

美国官员没有就情报搜集问题和《环球报》报道进行澄清,而是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一直明白,美国搜集外国情报的方式和所有国家并无二致。”

在此之前,《环球报》7日还曾发文称,巴西是NSA全球通讯监控的主要对象,还称NSA与美国和巴西通讯公司合作在巴西搜集数据,但文中没有点名这些公司。


斯诺登最新爆料显示,NSA从美国人通话记录和海外互联网使用中搜集了无数信息。这些信息不包含通话或电子邮件的具体内容,而是被称为“元数据”,即地址记录,电子邮件发出的时间,以及其他对情报官有重要价值的信息。

巴西通信部长保罗•贝尔纳多在首都巴西利亚对记者说,美国驻巴西大使托马斯•香农在一次会议上对美国监控巴西通讯表示否认,还称美国并未和巴西通信运营商进行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