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泄密者:斯诺登面临遭刺杀危险 逃离美国是王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9 10:36:45
分享

美前泄密者:斯诺登面临遭刺杀危险 逃离美国是王道
美国前泄密者称斯诺登面临被刺杀危险

据伊朗媒体报道,曾将五角大楼文件泄露给媒体的美国国防部前雇员丹尼尔•埃尔斯伯格称,“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面临着被暗杀或绑架的危险。

埃尔斯伯格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希望他(斯诺登)找到一个尽可能安全的避难所,在那里,他可以躲过美国特种部队的绑架或暗杀,或许在那里他还可以自由地发表言论。”埃尔斯伯格还说,他希望斯诺登的爆料能够激发一场可以挽救美国民主的运动。

埃尔斯伯格对于斯诺登选择离开这个国家而非留在国内接受审判的选择也表示了支持。“许多人把我和斯诺登作对比,认为斯诺登也应该像我当时一样留下来。但是我不同意这些人的看法。现在的美国和当时的美国已迥然不同。”

1971年,埃尔斯伯格向美国《纽约时报》泄露一批五角大楼文件,公开美国在越南不为人知的历史。同年,他因涉嫌盗取五角大楼文件受到指控。1973年,美国法院以政府存在不当行为驳回了指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