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美国国家安全局与德国等西方国家串通一气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9 08:15:26
分享

美国“棱镜”监控计划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指责美国与德国等西方国家在情报活动上密切合作,串通一气。

“他们与德国以及大多数西方国家串通一气,”德国《明镜》周刊7月7日援引斯诺登的话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外事务处负责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与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建立伙伴关系。

“其他机构不问我们从哪里得到的信息,我们也不问他们。这样万一人们的隐私被大规模侵犯的内幕被曝光,他们就可以保护其最高政治领导人免受冲击,”斯诺登说。

《明镜》周刊报道称,德国联邦情报局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合作非常密切,超出以往为人所知的程度。
美国国家安全局为德国联邦情报局提供“分析工具”监控流经德国的外国数据。德国联邦情报局局长格哈德·申德勒向德国议会情报问题控制委员会承认了这种伙伴关系。

尽管如此,斯诺登此前披露的机密文件显示,德国是欧盟国家中受美国监控程度最高的国家。德国政府严厉批评美国监视盟友的作法,表示德美信任关系受到干扰。默克尔7月3日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双方同意就美监控项目举行会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