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建议斯诺登接受委内瑞拉庇护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9 08:15:26
分享

俄议员建议斯诺登接受委内瑞拉庇护
印度政府拒绝了斯诺登的庇护申请,新德里民众表示支持斯诺登。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7月7日报道,委内瑞拉官员称,该国宣布为“棱镜”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避难后,尚未收到其答复。委内瑞拉将等到8日。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埃利亚斯•豪亚(Elias Jaua)6日晚些时候说:“我们还没有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流。我们将等到8日,看他(斯诺登)是否会来委内瑞拉避难。”

俄罗斯一位颇具影响力的议员7日建议斯诺登去委内瑞拉避难,认为这是他“最后的机会”,并告诫他不可能永远待在莫斯科机场。这是克里姆林宫发出的明确信号,表明俄罗斯已对斯诺登造成的国际僵局感到厌倦。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在推特上说:“委内瑞拉正在等斯诺登的答复。这或许是他接受政治避难的最后机会。”在另一条推特上,普什科夫指出,斯诺登“不能住在谢列梅捷沃机场”。目前斯诺登已在该机场滞留了两周。

斯诺登6月23日从香港乘航班抵达莫斯科,但在被美司法部以间谍罪起诉后,他的护照已被吊销,这使得他无法通过护照进入俄罗斯国境。机场有一个外交真空地带,无证的人在此地既不能入境,也不能离开。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5日宣布愿为斯诺登提供避难,保护他免遭“帝国(美国)的迫害”。委内瑞拉外长豪亚6日表示,委外交部办公室尚未和俄罗斯当局联系,但有望8日进行接触。

为协助斯诺登顺利离开莫斯科前往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委内瑞拉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外交官须在斯诺登登机前发放一份旅行文件。从莫斯科到加拉加斯没有直飞航班,且很多中转航班需经过美国、西班牙和其他一些可能在中途停留期间逮捕斯诺登的国家。不过,莫斯科到古巴首都哈瓦那有直飞航班,从哈瓦那到加拉加斯则相对容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