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拉登隐秘生活曝光 超速被查牛仔帽护身

2013-07-10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拉登隐秘生活曝光 超速被查牛仔帽护身
本·拉登在阿伯塔巴德的住宅。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一份官方报告7月8日曝光,披露了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在巴境内的鲜为人知的生活细节。


*** 逃难阿伯塔巴德

这份报告共有337页。有人认为,报告早在几个月前便已经完成。半岛电视台于8日上传到网上,这份报告才大白于天下。巴基斯坦外交部证实,这份报告是真的,但拒绝评论。

2011年,巴基斯坦政府派遣一个独立委员会,询问了201人,其中包括拉登的妻子和信使、巴基斯坦高级军官、情报官员、以及拉登藏身之处——阿伯塔巴德的当地官员。

报告显示,2002年初,拉登为躲避美国追捕,逃离阿富汗,进入巴基斯坦。后来,拉登在巴基斯坦西北部游荡了好几年,曾先后出现在军事重地白沙瓦和斯瓦特。拉登在哈里普尔住过2年,他的住处“有2个走廊和3间卧室”。哈里普尔距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不到80公里。

2005年,拉登带着全家人移居阿伯塔巴德,在那里住了大约6年。最后,美国海豹突击队派出两架直升机发动突击,将拉登击毙。当地官员称,他们很惊讶拉登就在这里。报告还提到,拉登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他的孩子们也很少外出。

报告指出,当地官员忽略了诸多可疑迹象。比如拉登的住宅大院有四个电表,当地官员“应该立刻注意到这一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