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42人被杀 埃及穆兄会号召起义

2013-07-09 08: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数十名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7月8日在开罗被打死。穆斯林兄弟会号召民众起义,其与军方的冲突愈演愈烈。

***凌晨枪声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埃及卫生部发言人说,至少40人丧生,300人受伤。埃及卫生部发言人哈提卜说,初步报告显示,至少300人受伤。他没有介绍事件详情。

埃及国家电视台后来称,死亡数字已经升至42人。

军方发言人说,武装人员向军人开火,导致一名军官丧生,军方随后开枪还击。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在推特上对此矢口否认。

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哈达德对半岛电视台网站称,当天凌晨3点半左右,军队和警察开始向在共和国卫队总部前静坐的示威者开火。“有人被击中头部,有的子弹射进人体后爆炸……”他说,“这是针对示威者的犯罪行径。”而军方则表示“恐怖团伙”企图冲进据称关押穆尔西的共和国卫队大楼。

医生阿加米说,由于军方封锁道路,救护车难以运送200多名伤员到医院。

参与静坐的尤尼斯说,军队和警察在示威者祈祷时开枪。“他们实弹射击,还投掷催泪弹,”她在电话中说,“人们惊慌失措,开始逃散。我看到有人倒下。”

在军方推翻前总统穆尔西后,他的支持者就在共和国卫队大楼前静坐示威。而穆尔西的反对者也举行集会,称这位前总统执政不善失去合法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