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国家电视台称穆兄会2名高官获释

作者:田晓航李姝莛 来源:新华网
2013-07-06 09:05:17
分享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7月5日报道,3日晚被逮捕的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及自由与正义党的两名高级官员已获释。

报道说,自由与正义党主席穆罕默德·萨阿德·卡塔特尼和穆兄会指导局(最高决策机构)副主席拉沙德·巴尤米3日晚因煽动暴力指控被捕。两人5日获释,但调查仍在继续进行。来自安全部门的消息称,此轮逮捕行动意在防止穆兄会领导人发动穆尔西支持者对安全部队或游行示威人群的暴力袭击。

另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警方5日逮捕了穆兄会官方律师阿卜杜勒-穆奈姆·阿卜杜勒-马克苏德以及前萨拉菲派参加总统竞选的候选人哈齐姆·阿布-伊斯梅尔。

当天,穆尔西支持者和反对者在开罗、吉萨、亚历山大、基纳等地爆发冲突。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3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埃及未来发展路线图,包括将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以及暂停使用现行宪法等。随后,安全部队对穆兄会成员实施了逮捕行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