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反对新政府 欲和平示威以示抗议

2013-07-06 08: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反对新政府 欲和平示威以示抗议
埃及第一位民选总统穆尔西。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反对新政府 欲和平示威以示抗议
埃及新总统曼苏尔。

据英国《卫报》报道,由于埃及新就任的临时总统曼苏尔广泛打击穆斯林兄弟会的领导层,7月5日,穆兄会呼吁支持者举行和平示威,对抗新政权。

4日,埃及国家检察官宣布,穆尔西将从下周开始面临调查,理由是他“侮辱了总统一职”。新总统曼苏尔在同天举行的就职仪式上表示,本周的抗议活动已经“纠正了2011年1月25日爆发的光荣的革命的方向”,革命还需继续进行,直到 “我们不再产生独裁者”。曼苏尔还说:“他们(穆兄会)也是埃及的党派之一,我们邀请其加入。如果他们做出回应,就会受到欢迎。”

然而,自从埃及军方3日宣布穆尔西下台以来,据信已经有300位穆兄会成员被捕。安全官员称,穆兄会的精神领袖穆罕默德•阿尔-巴迪(Mohamed al-Badie)也已经在利比亚边境附近被捕。一位穆兄会成员表示:“我们反对这场对民选总统和民族意愿发动的军事政变,我们拒绝参加篡权者举行的任何活动。”

穆尔西的支持者可能将在5日的祷告之后走上街头表示抗议。穆兄会发言人哈达德说:“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受到通缉。我们将在周五的祷告之后举行群众集会,采取一切必要的和平措施推翻这次政变。”

司法体系与穆尔西总统办公室的对立一直是穆尔西担任总统期间的主要问题。他在起草新宪法的问题上与司法领袖发生过激烈冲突,这部宪法已于4日被搁置。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我们对埃及军队撤销总统穆尔西的职务和搁置埃及宪法的决定深表关切。我现在呼吁埃及军方尽快采取负责任的行动,通过包容透明的程序,将全部权力归还给民主选举的平民政府,并停止随意逮捕穆尔西总统及其支持者。”奥巴马还警告说,美国政府正在重新考虑对埃及军方的援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