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穆兄会拒绝与临时总统合作 号召支持者示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05 14:45:52

埃及穆兄会拒绝与临时总统合作 号召支持者示威

  据央视报道,在埃及军方为支持和反对现任总统穆尔西的两大阵营设置的48小时解决危机最后期限到期后的数小时,埃及军方与反对派举行了会晤。北京时间4号凌晨三点,埃及军方发表声明表示,总统穆尔西已经下台。图为当地时间7月3日,埃及军队在开罗街头部署部队。

综合外电报道,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精神导师办公室成员4日(当地时间)对媒体表示,穆兄会拒绝在穆尔西下台后与“篡权者”合作,并号召支持者在周五(5日)举行和平示威。

当天早些时候,就任临时总统的阿德勒·曼苏尔邀请穆斯林兄弟会合作建设国家未来。

据报道,穆兄会号召支持者在周五(5日)举行和平示威,抵制军方罢黜总统的做法。而此前埃及军方发表声明,呼吁各派别团结与和解。军方表示,只要示威活动不危及国家安全,军队就不会随意对采取行动。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方4日已向埃及当局施压,要求其避免“随意逮捕”穆尔西支持者。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