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炫富僧人资产被冻结 面临洗钱诈骗等指控

2013-07-04 14: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泰国炫富僧人资产被冻结 面临洗钱诈骗等指控
泰国僧人炫富的视频截屏。

一段泰国僧人炫富的视频近段时间引发广泛批评。视频中,这名僧人坐在一架私人飞机上,身边置有各类高端时尚的物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3日报道,视频中的僧人目前已被冻结资产,面临洗钱和诈骗罪的指控。

炫富僧人今年34岁,是泰国东北四色菊府Khantitham寺庙的住持。泰国反洗钱办公室已经冻结了他的银行账户。在那段引发热议的视频中,该僧人乘坐私人飞机,戴着飞行员太阳镜,还使用路易•威登名牌包和时髦的无线耳机。

而在另一张广泛流传的照片中,他躺在一名几乎全裸的女子身边。该照片引发泰国民众愤怒,因为在这个全球佛教徒最多的国度,僧侣有禁欲的规定。据悉,该僧人最近还被指控与至少8名女子有性关系,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泰国反洗钱办公室冻结了该僧人和他的合作伙伴开设的共16个银行账户,因发现这些账户上每日交易额约达2亿泰铢(约合人民币3900多万元),而其中10个账户上是该僧人的名字。泰国反洗钱司怀疑这些钱来自寺庙所获得的捐赠。

据泰国警方称,根据当地洗钱罪相关法律,利用他人信仰通过欺诈手段获取钱财是违法的。而洗钱罪在泰国可被判处多达10年徒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