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僧侣乘私人飞机挎名牌包 奢侈生活惹民愤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9 09:04:13
分享

泰国僧侣乘私人飞机挎名牌包 奢侈生活惹民愤
坐在飞机里的僧人戴着飞行员太阳镜
泰国僧侣乘私人飞机挎名牌包 奢侈生活惹民愤
泰国国家佛教办公室对这一事件展开了调查

据美国媒体6月17日报道,国外视频分享网站上最近流行的一则短片显示,3名泰国僧侣乘坐私人飞机出行,他们不仅戴着时髦的飞行员墨镜,还使用名牌旅行包和新潮的无线耳机。这则视频引发泰国民众愤怒,认为僧侣拥有私人飞机和使用奢侈品的行为违反佛教教义。
 
对此,泰国国家佛教办公室总干事诺帕拉17日作出回应称,该办公室已于今年早些时候看到这个视频,视频中所涉僧侣“行为不当,违反佛教教义中生活朴素和自我约束的内容”。他表示,佛教办公室已向视频中所涉僧侣发出警告,勒令后者停止奢侈生活作风。
 
诺帕拉称,该机构还对全国范围内的僧侣进行监督,以防僧侣再次出现不恰当行为。“释迦牟尼在世时,根本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那时候没有汽车、手机,也没有照相机,所以(遵守)教义就相对容易……如今,僧侣们在接受新知识、新科技的同时,还要克制自己,尽可能地选择适当的工具。”
 
诺帕拉指出,预防僧侣们出现不当行为的一个方法就是信众不要向他们赠送奢侈品,“在很多情况下,僧侣们使用的奢侈品都是信众赠送的,有时候僧侣还会收到跑车。这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2012年,泰国大约有300名僧侣因饮酒、发生性行为和敲诈勒索等不当行为受到口头警告,甚至被逐出寺庙。泰国国家佛教办公室也收到民众的投诉,称有僧人驾驶汽车和进行坑蒙拐骗等。
 
泰国四色菊府Khantitham寺庙的管理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证实视频中僧人在该寺庙生活,但拒绝对这些僧侣搭乘私人飞机出行予以解释。
 
这名女性负责人表示:“我们能给出解释,但不是现在。”她称,视频中的3名僧人包括该寺院的住持,目前他正在进行宗教旅游。
 
泰国94%的民众信仰佛教,随着时代进展,该国通过各种方法来确保国内民众遵守延续了2600年的佛教教义,其中包括禁止在宗教节假日期间出售酒精制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