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僧侣惊爆性丑闻 最高面临15年监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1 10:31:58
分享

泰国僧侣惊爆性丑闻 最高面临15年监禁
泰国僧侣(资料图片)

据《每日电讯报》6月20日报道,泰国两名僧人涉嫌介绍一名14岁男童和寺庙住持发生性行为而被警方逮捕。泰国神职人员屡陷争议事件,其公众形象受到挑战。

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警察韦拉忠•邦沙威(Wirachon Bunthawi)说,2名僧人涉嫌引诱一名14岁男孩与一位住持发生性行为,已经被捕。韦拉忠说:“现在住持仍然在寺庙里,我们正在等待对他发出的拘捕令。”

这2名被捕僧人分别为20岁和23岁。他们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两人则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

当地警方透露,受害者称从2月开始,两名僧人曾多次带他去庙里见住持。另有一名司机也曾向警方提供证据。

泰国僧侣近日身陷争议事件。YouTube网站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三个僧人生活奢华,乘坐私人飞机,戴着耳机和太阳镜,并携带路易·威登手袋。

这段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在泰国引发激烈辩论,僧侣的生活戒律则受到质疑。佛教信仰要求僧侣苦行修道,与世隔绝,杜绝世俗钱财,只能拥有几件长袍。不过,在现代社会里,这些戒律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

近来,泰国当地媒体披露了多起泰国神职人员的丑闻,包括僧侣吸食毒品、酗酒、赌博及召妓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