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土耳其安全部队向示威者开枪 致一死多伤

2013-06-29 10: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土耳其安全部队向示威者开枪 致一死多伤
土耳其示威者躺倒在地上以示抗议。(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土耳其一名库尔德议员表示,该国安全部队6月28日向示威者开枪,导致1人死亡10人受伤,抗议者反对政府在土耳其东南部以库尔德人为主的地区兴建新的宪兵哨所。

这一事件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迪亚巴克尔省的卡亚锡克村,被认为是自今年3月库尔德叛军首领阿卜杜拉•奥贾兰宣布与政府军达成停火协议以来,在该地区发生的最大暴力事件。

不过,迪亚巴克尔省省长贾希特•基拉克介绍说,28日当天,大约有200示威者游行到了建筑工地,其中一些人向建筑工人的帐篷投掷汽油弹并纵火。“这时,士兵们开始警告性射击,随后发生了骚乱。有报道称事件导致1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但这些报道尚未得到核实,我们正在调查。”他还说,政府原本想在那里兴建一个新的哨所,以取代现有哨所。

事发后数百人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两个中心区域举行游行示威,这在3个星期以前是难以想象的。那里也曾发生规模巨大的反政府游行与骚乱,示威者的诉求原本与土耳其“库尔德问题”无关,但在枪击事件发生以后,部分示威者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