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福岛核电站附近海水氚浓度骤升 疑是站内核污水流入

2013-06-25 17: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6月25日报道,近日,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的观测井水中被检测出高浓度放射性氚等物质。与此同时,核电站专用港口附近的海水里,氚的浓度也骤然上升。

在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面海一侧的观测用深井中,东京电力公司(简称“东电”)调查人员采取了地下水样,经过分析在6月19日发现,从5月下旬到6月为止,地下水中的放射性氚及锶的浓度均严重超标。

东电还调查了海水中的氚浓度。结果发现,6月21日在核电站专用港口附近采取的水样中,氚浓度达到了每升1100贝克勒尔。而氚浓度在截至今年4月的过去一年中每升仅增加了100贝克勒尔。

东电认为,两个地点的氚浓度在同一时期上升,极有可能是核电站内地下污水流入了海中引起。因此,调查人员正在对地下水流出路径展开详细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