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媒称中国紧缩信贷动真格

2013-06-24 17:58 来源:新华国际

 

潜藏获利机会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1日报道】中国的现金危机重创了股市和债券市场,暴露了中国的金融系统的缺陷。但是,对于中国市场上少数的投资者来说,这次危机也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银行正从各种可能的渠道搜罗现金,使得多个市场——其中包括中国大量个人投资者可以进入的市场——收益率上升。

在新浪微博上,投资者正越来越多地讨论与货币市场相连的复杂投资。许多投资者链接到指导人们如何投资的网页,而金融专业人士则建议追随者从其他市场转向货币市场。

银行和其他机构出售的短期存款类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在上涨。据研究公司普益财富公司说,1-3个月的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在截至19日的一周达到4. 48%,而—个月前只有3.98%。

银行也一直在积极地推销理财产品。新浪微博的一个用户说:“各家银行每天用短信对我狂轰乱炸。”

这让一些投资者可以进行选择。在中国光大银行北京东城区的一家支行,—位65岁的北京居民说,他一直在留心理财产品的收益,因为他目前的理财投资6月30日到期。他说:“谁能提供最高收益,我打算就去买谁的产品。”对于中国的个人投资者来说,很难找到有吸引力的回报。

上海主要的基准股票指数过去一年来下跌了大约8.7%,而过去5年来则下降了25%以土。许多个人投资者认为,这个市场充满腐败和内部交易,而且还面临着大量等待发行更多股票的公司,这些因素促使政府去年以来多次保证要对股票市场进行改革。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