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媒称中国紧缩信贷动真格

2013-06-24 17:58 来源:新华国际

改革态度认真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站6月21日报道】题:中国信贷紧缩显示出北京对改革的态度多么认真(记者罗谷)

是什么造成了中国6月份的信贷紧张?这是中国至少10年内最严重的信贷紧张,导致银行间贷款利率创新高。

尽管全球市场表现可怕,并无疑造成中国的银行和借款者的恐慌情绪,但对一些人来说,整个过程却是一个积极信号。它表明中国最高领导人对于宏观经济结构调整依然态度认真,并在整顿银行业一些易于制造泡沫的特性方面是严肃的。它还表明即便是在情况有点恐怖的情况下,北京也愿意坚持下去。

美国CBB国际公司总裁利兰·米勒说:“这实际上远在人们预料之外。他们终究不希望系统崩溃。但他们传递的信息是明确无误的——政策在收紧,我们希望收紧,我们是认真的。中国人民银行其实是在说:我们会迫使银行变得更加负责任。”CBB国际公司每季度对中国经济进行调查。

更加负责任意味着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刺激经济增长的快速放贷行为。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马克·威廉斯撰文说,中国人民银行“对不可持续的信贷增长率感到担心,并传递了市场参与者不应想当然地以为自己总能获得便宜的银行间贷款的信息”。

北京采取边缘政策的目的还有可能是要整顿中国银行业—些危险的做法。这些做法促成了地方债务这个严重的问题。

瑞银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6月19日写到:“我们认为(央行)试图控制信贷增长并告诫银行要适当考虑流动性风险的做法是正确的。”

苏格兰皇家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高路易说:“这突出表明目前政府对采取刺激措施的呼声不感兴趣,他们会为了改革的需要而维持现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