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烟霾逼停385所学校][新加坡口罩需求暴增]" /> 新加坡烟霾污染缓解 马来西亚又告急[2]-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新加坡烟霾污染缓解 马来西亚又告急

2013-06-24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新加坡污染短暂消散 政府发100万只口罩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监测的空气污染指数22日上午达到300点以上,属“有害”水平,下午开始下降,从“非常不健康”降至“不健康”,傍晚落至“良好”水平。当天16时至21时,每小时空气污染指数维持在70点至90点的区间。

口罩需求暴增

不少居民走出家门,出门锻炼,呼吸新鲜空气。25岁的志愿者肖恩·林告诉法新社记者,他打算当晚在政府大厦附近向来不及购买口罩的人们派发防护口罩。“天气变好真是棒极了,烟霾回来前,我要尽可能享受这好空气。”

尽管空气质量改善,周末的狮城街头依然显得比往日冷清。

一些人态度谨慎,担心空气依旧不健康。36岁的教师甘加苏丹说,尽管空气污染指数回落,细颗粒物(PM2.5)指数依旧处于高位,他打算晚上继续待在家里。“我会等到PM2.5指数降低至更安全的水平再恢复正常活动。”

烟霾困扰狮城已经一周有余,17日起污染加剧,口罩需求暴增。新加坡政府决定向20万户低收入家庭派发100万只N95口罩,平均每户5只。

为加快派发,国防部长黄永宏领导的抗烟霾跨部门部长级委员会决定,动用武装部队,23日从仓库向社区运送口罩,由社区组织分给居民。

N95口罩据信可以阻挡空气中95%的悬浮颗粒。《联合早报》报道,狮城多地21日出现普通手术口罩和N95口罩抢购,在不少药店、日用品店,口罩一到货即被扫购一空,场面颇为混乱。一些商家趁机坐地起价,一些商家坚持原价;一些人购买大批口罩后以高价在街头或网上兜售,从中牟利。

黄永宏说,对大部分健康人群而言,N95口罩应该在过去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超过300点且必须出门时才戴。他承认,一些人为以防万一而慌忙抢购口罩,造成人为短缺。(据新华社电 胡若愚)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温州纪委收缴物品将公开拍卖 最高起拍价15000元 河北秦皇岛:修复明长城 泥土象棋子现身长城下
中国日报漫画:主场优势 中马澳就失联航班搜寻举行会谈
刘涛寇静谢娜蔡少芬 盘点娱乐圈贤内助明星 林志玲王菲赵薇闪瞎眼:明星出道旧照
姚笛“出轨门”后近照曝光 ella与老公玩人体特技 令人尖叫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