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认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团为“外交使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6 10:34:32

美国承认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团为“外交使团”
贾尔巴将于5月8日带领叙利亚反对派委员访问白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面。(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欧叶)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5日宣布,承认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办公室是一个正式的外交使团,并计划为反对派增加高达2700万美元的非致命性援助,帮助反对派驱除总统阿萨德。

据悉,“全国联盟”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尔巴(Ahmad Jarba)将于5月8日带领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团访问白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发表声明称,承认访美的联盟办公室为“外交使团”意在使华盛顿与联盟之间的关系正常化,“并不意味着华盛顿把‘全国联盟’当做叙利亚政府”。

另外,哈尔夫称美国将为温和的反对派增加2700万美元的非致命性援助,包括医疗救助、食品、通讯设备和车辆等。至此,美国对叙利亚反对派的非致命性援助数额累计将达到2.87亿美元。而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军的援助则主要来自于俄罗斯。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在战场上占据优势,大马士革宣布将于6月3日举行总统大选,现任总统阿萨德是最有希望的获胜人选。不过,华盛顿方面表示选举是“虚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