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议员:敖德萨事件中实际死亡人数为116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6 13:30:53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敖德萨州议员瓦季姆·萨文科表示,基辅当局隐瞒被极端分子放火焚烧的工会大楼中死亡的联邦化支持者的人数。他透露,5月2日在敖德萨事件中死亡的人数为116人。

2日敖德萨发生的骚乱,包括联邦化支持者藏身的工会大楼火灾,导致4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萨文科向俄新社表示:“据我们掌握的资料,敖德萨工会大楼有116人被打死,不是遇难,而是被打死。我们不用‘被烧死’或者‘窒息’这些字眼,因为没有进行尸体解剖,不解剖的原因仅仅是这些人头部有枪伤。”

他还表示,大多数死者的头部和前臂有烧伤。他说:“也就是说,特意使用可燃材料放火焚烧这些人,以便无法辨认尸体。”

在回答为什么他给出的死亡人数要比官方的多一倍的问题时,萨文科表示,“下令乌克兰当局隐瞒悲剧规模,以便在国际社会面前掩盖在敖德萨对亲俄公民采取的讨伐行动”。

(编辑:王菁)

乌议员:敖德萨事件中实际死亡人数为116人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