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烟霾逼停385所学校][新加坡口罩需求暴增]" /> 新加坡烟霾污染缓解 马来西亚又告急[1]-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新加坡烟霾污染缓解 马来西亚又告急

2013-06-24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新加坡烟霾污染缓解 马来西亚又告急

6月2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地标建筑双子塔笼罩在烟霾之中。

烟霾笼罩多日后,新加坡空气污染指数22日下午大幅回落,空气质量显著改善。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3日宣布,该国南部柔佛州烟霾污染严重,部分地区已进入紧急状态。最近一段时间笼罩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部分地区的烟霾,起因是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利用焚烧树木的方式在热带雨林清出大范围的耕地,焚烧所产生的烟雾随风飘到马来半岛。

马来南部陷紧急状态 烟霾逼停385所学校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3日宣布,该国南部柔佛州烟霾污染严重,部分地区已进入紧急状态。

空气污染“危及人体健康”

进入紧急状态的地区包括柔佛州的蔴坡和勒当。马来西亚环境局的数据显示,蔴坡当天7时的空气污染指数为746点。而根据该国规定,空气污染指数高于301点就属于“危及人体健康”水平。马来西亚历史名城马六甲也受到烟霾严重影响,马六甲州两个监测点当天测得的空气污染指数均达到“危及人体健康”的水平。

马来西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帕拉尼韦尔说,政府将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地区实施人工降雨,并指导居民待在家中,学校停课。南部柔佛州、马六甲州以及中部彭亨州等多地的中小学将于24日停课。

柔佛州空气污染情况加剧后,蔴坡中华基小的学生在下课时,纷纷戴上口罩离开课室。蔴坡及峇株巴辖两地共有385所中小学已经在20日和21日两天停课,约有15万名学生受影响。

按照马来西亚环境局的分类,空气污染指数超过300点是“危及人体健康”水平,201点至300点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害”,101点至200点对人体健康 “有害”。而教育部规定,当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50点时,所有学校须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当空气污染指数超过300点时,须立即停课。 (综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温州纪委收缴物品将公开拍卖 最高起拍价15000元 河北秦皇岛:修复明长城 泥土象棋子现身长城下
中国日报漫画:主场优势 中马澳就失联航班搜寻举行会谈
刘涛寇静谢娜蔡少芬 盘点娱乐圈贤内助明星 林志玲王菲赵薇闪瞎眼:明星出道旧照
姚笛“出轨门”后近照曝光 ella与老公玩人体特技 令人尖叫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