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SA被爆可未经授权监控美民众通讯 维基解密或助斯诺登赴冰岛

2013-06-22 09: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NSA被爆可未经授权监控美民众通讯 维基解密或助斯诺登赴冰岛
引渡问题专家和执法人员称,如果美国官员对爱德华·斯诺登提起刑事指控,将面临复杂而冗长的程序。

英国媒体6月21日再度披露两份绝密文件。文件显示,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庭曾签署命令,允许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从美国国内通讯中收集到的数据。在美国政府对“棱镜”泄密者斯诺登进行刑事调查之际,维基解密表示将帮助斯诺登前往冰岛避难。而美国法律专家也表示,美国引渡斯诺登回国将面临重重困难。

***密文爆NSA可无授权监控美国公民

英国《卫报》21日称,新曝光的这些文件详细说明了NSA为实施海外监控项目所需遵循的程序,同时也揭露了该机构对在进行监控活动时收集到的美国公民通讯信息的处理方法。文件上都有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的签名,盖章的时间为2009年7月。

公布的这些文件表明,即使对负责海外目标情报收集的机构来说,美国本土的通讯信息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监控,相关信息可以被保存和利用。

据绝密文件显示,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庭对NSA如何处理这些从本土收集到的信息做出了十分严格的规定。但是,这些规定也同时许可NSA拥有数项使用美国公民通讯数据的权力。这其中包括,将可能包含美国公民信息的数据保存5年;若认为某些本土通讯信息涉及犯罪活动、威胁民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或包含有危害网络安全的信息,NSA可以保留并利用这些信息。

《卫报》指出,这些规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的“未经授权不能监控美国公民通讯信息”的说法相抵触。同时说明,NSA可以在没有法院和上级机构授权的情况下,自主决定将何目标列为监控对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