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暗示可能替斯诺登公布新爆料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1 09:58:04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当地时间6月19日表示,他的组织正在帮助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争取避难冰岛,他还暗示有可能帮助斯诺登公布新的内幕资料。

藏身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阿桑奇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我们一直在和斯诺登接触,也一直在帮助他。我个人非常同情斯诺登先生。”他拒绝说明自己是否曾经直接与斯诺登谈话,但表示“未来几周将公布重要材料”。

“维基解密”因公布美国陆军一等兵布拉德利·曼宁提供的大量机密信息而闻名。目前,曼宁正因美国历史上最大机密文件泄露案而接受军事法庭审判。阿桑奇还说,除了继续致力于这个揭秘组织的工作,他没有其他事可做。

参加阿桑奇90分钟电话会议的有著名的爆料人及其支持者,他们强烈指责奥巴马政府对泄密者的压制,以及秘密调查美联社记者和福克斯新闻记者电话记录。

丹尼尔·埃尔斯伯格也是一位美国政府机密的泄露者,他曾在1971年尼克松任总统期间,向媒体透露了绝密的五角大楼文件。埃尔斯伯格表示,斯诺登最新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收集大量电话记录和互联网数据,说明奥巴马政府在监视之路上比以往任何一届政府走得更远。“在利用政府权力方面,奥巴马总统比其他任何人都走的更远。新鲜的不只是根据《间谍法案》起诉,还有对调查性采访定罪。”

埃尔斯伯格希望曼宁、阿桑奇和斯诺登的榜样将促使其他人成为泄密者和爆料人,认为这是保护新闻自由和民主的最后机会。

针对在国内从事间谍活动的批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在6月19日的国会会议上承认,他的机构曾在美国本土使用无人机进行监视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