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棱镜门”升温 美国安局评估是否停止收集通话数据

2013-06-19 15: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消息,由于“棱镜”事件不断升温,美国官员6月18日表示,国家安全局(NSA)目前正在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停止收集数量巨大的美国国民通话记录数据。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当天在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听证会上表示,国家安全局正携手联邦调查局(FBI)对此前进行的数据监控行动进行评估,从而决定“如何对此项目进行处置”。

据了解,美国国安局并不是监控某一个具体通话,而是从通信运营公司收集用户所有的数据,包括电话号码、通话时间及时长。这些运营公司被指近年来在外国情报监视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发布的指令下,秘密地将用户数据递交给情报机构。

自从秘密监控计划本月初曝光以来,美国国安局被指对大量美国普通民众通话记录进行监控,美国情报机构也被授权在“特殊情况”下可获得民众通话、通信数据记录,引发颇大争议。“特殊情况”是指相关情报机构怀疑通话或通信可能与恐怖主义行为有关联。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