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就朝方“挑衅”表遗憾 吁其接受对话提议

2013-05-19 13: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政府就朝方“挑衅”表遗憾 吁其接受对话提议
韩国媒体5月18日援引官方人士的话说,朝鲜当天发射了三枚短程导弹。朝鲜方面尚无相关报道。这张2012年11月23日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的是位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新华社/路透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5月19日发表声明表示,朝鲜亵渎韩方提出的对话提议,并歪曲事实,将开城工业园区关闭的责任转嫁给韩方,与此同时朝鲜并未停止导弹发射等挑衅行为,朝方的行径令人深感遗憾。

金炯锡强调,朝鲜若真正有意就韩国企业运回留在开城工业区的原辅材料一事进行协商,应该接受韩国政府提出的对话提议。

韩国政府14日曾向朝鲜提议举行双边工作会谈,就韩方企业运回留在开城工业区内的完工产品和原辅材料问题进行商讨。但朝鲜15日谴责韩方提出的会谈提议是“狡猾的计策”。

18日,韩国媒体援引韩国防部的消息说,朝鲜当天在东部海域一带朝东北方向进行了3次导弹发射。为应对事态进一步发展,韩国政府和军方都在密切注视朝方动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