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表示日本访朝无助于各方在朝鲜问题上的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16:53:30
分享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5月16日表示,日本危机管理特别担当顾问饭岛勋访问朝鲜无助于各方保持合作。

赵泰永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认为韩、美、日三国乃至整个国际社会在朝鲜问题上采取紧密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有鉴于此,日本安倍内阁的危机管理特别担当顾问饭岛勋访朝无助于各方保持合作。

日本没有事先通知韩、美,而秘密访朝的事实被曝光后,韩方担心这会破坏韩、美、日三国在朝鲜问题上的合作关系。

赵泰永说,日本政府没有就饭岛勋访朝计划向韩方做任何通报。日方15日通过外交渠道对此做了解释,并对解释得不够及时表示遗憾。韩方也向日方明确表示,日本的这种做法无助于各方合作。

据朝鲜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危机管理特别担当顾问饭岛勋14日抵达平壤开始访问朝鲜,并于15日会见了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永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拒绝就内阁官房参与饭岛勋秘密防潮一事作出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