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新闻》呼吁进步人类粉碎美国的强权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3 16:51:40
分享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5月3日发表文章强调,珍视正义、爱护和平的世界进步人类应该走的正确道路是:坚决粉碎美国的强权政策。

这篇署名文章指出,以树立“世界新秩序”为美名在联合国等国际舞台上炮制旨在扼杀自主国家的不当决议、肆无忌惮地侵略别国的都是美国。如果迁就美国的强权和专横、甚至随波逐流,那么世界将处于弱肉强食的乱局,人类将遭受更大的不幸和痛苦。雷同美国式强权活动,就是将世界推向毁灭的犯罪之路、灭亡之路。

文章认为,美国在冷战结束后成为“唯一超级大国”,其强权达到了顶点。美国追求称霸世界,根本不介意什么国际法、国际机构的使命和作用,对思想和制度不同、向往反帝自主的国家恣意妄为地进行强权行为。对于实现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展和繁荣,没有比美国更危险的存在。

文章最后强调,盲目追从美国强盗性的强权行为是“自取灭亡的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