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评韩国前发言人性骚扰一事:有失国格

来源:环球网
2013-05-13 09:32:50
分享

朝媒评韩国前发言人性骚扰一事:有失国格

尹昶重11日在“喊冤”记者会上遭媒体围堵。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尹昶重因克制不住内心欲望爆出丑闻,将韩国道德之丑陋赤裸裸展现在世界面前。”昨天(5月12日),朝鲜《劳动新闻》针对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尹昶重涉嫌在美性骚扰实习生所刊发的这篇评论,或许是三八线以南的人们最不愿看到的。

  《环球时报》记者昨天致电负责“尹昶重案”调查的华盛顿警察局,对方称案件仍在调查中,无法就韩媒关注的是否会传唤尹昶重等透露更多信息。法国《沙龙》杂志说,过去几天,各国媒体纷纷打听事件细节,但不论当地警方还是韩国驻美使馆都不肯吐露详情,可见事件让各方都尴尬至极。尹昶重这种事前高调活跃,陷入猥琐丑闻后不顾礼仪仓皇逃回国的做法,则让人啼笑皆非。而美国媒体说,正是匆忙跑路让他避免了在美陷入卡恩式轰动(前IMF总裁、法国人卡恩去年在美涉嫌性骚扰酒店女服务员被捕)。此前,韩国《东亚日报》网站上有民众说,“在总统访问最重要盟国时表现如此下流,令韩国在世界面前成笑柄”。

  “我去过亚洲很多国家,在哪儿都被人摸过屁股,尤其是日本、韩国,那里每个男人都像是色狼。”美国GAWKER网站上,女网民加布里埃尔说。名为贝拉的网民说,很遗憾韩国社会对女性的看法与西方不同,我在韩国企业工作过,老板总和男员工说话,看我就像看一张挂在墙上的画。《韩国时报》称,尹昶重从优雅的形象上突然跌落凸显韩国社会依然男权至上,整体社会风气纵容对女性的侵害,而受害者往往为保住前途而选择沉默。

  更刺激韩国颜面的或许是邻国的奚落。日本《产经新闻》12日说,此次访美,朴槿惠通过英文演讲展示领导人风采,对日本历史认识的批判也很成功,可就在此时事态急转直下,被丑闻拖入窘境。日本《琉球新报》说,尹11日用韩美文化差异辩驳时,现场一名女记者反问他,“难道在韩国就被允许吗?”尹只好回答“不被允许”。日本2CH网站上有人留言说:“韩国有三大神技:整容、性骚扰、篡改历史”。

  12日,朝鲜《劳动新闻》就尹的丑闻发表评论,称该丑闻有失国格,也令朴槿惠实在太丢面子,“韩国官员的道德败坏导致朴槿惠访美完全失败”。

(来源:环球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