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老鼠折腾福岛核电站 五周三次因鼠患停运

2013-04-24 14:11 来源:新华网

老鼠折腾福岛核电站 五周三次因鼠患停运
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在蓄水池边作业。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2日暂停冷却一座存放核废料的乏燃料池,以清理一只死老鼠。这是核电站冷却系统5周内第三次因“鼠患”而停止运转。

作为福岛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说,作业人员当天上午在与2号机组乏燃料池冷却系统连接的一处室外变压器内发现一只死老鼠,冷却系统不得不暂停运转3至4小时,以清理老鼠尸体,安装防护网,以防老鼠或其他小动物再次“入侵”。

福岛核电站3月遭遇停电,1号、3号和4号机组乏燃料池冷却系统停止运转,检修人员在一块简易配电板上发现一只死老鼠,体长25厘米,认定是老鼠引发短路。供电29小时后才完全恢复。

4月5日,作业人员给3号机组冷却系统相关的配电板等供电设备加装铁丝防护网时,操作不慎,致使冷却系统断电大约3小时。

除“鼠患”,福岛核电站最近连出状况,包括地下储存的辐射污水4次泄漏。

日本东北部海域2011年3月11日发生9.0级地震,引发海啸,福岛核电站辐射泄漏,事故严重程度达最高的7级。报废反应堆最终清理依然遥遥无期。

国际原子能机构22日发表声明,敦促东电继续提高福岛核电站“关键系统”的可靠性,评估厂区设施的结构完整性,加强管理,防止污染外部,尤其应防止辐射污水继续泄漏。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