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芦山地震救援彰显中国进步

2013-04-23 11:22 来源:新华国际

芦山地震救援彰显中国进步

4月22日,消防战士在操作生命探测仪对宝兴县县城滑坡地带进行搜索。当日,在宝兴县的各支救援队伍进一步加快行动速度,争分夺秒地深入到当地灾区展开救援行动。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领导集体出色应对“大考”

  【英国《金融时报》4月22日报道】芦山地震是中国新一届政府上台之后,需要应对的第一次自然灾害,他们至今的应对措施快速且有力。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示军队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同时注意自身安全。习近平同时也是中国军队最高领导人。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周六下午飞抵灾区。中国国家电视台播出了他在芦山一个帐篷里指挥救援的画面。

  【日本《朝日新闻》4月22日报道】在袭击川中地区的地震过去一夜之后,灾情开始浮出水面。能否妥善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对才成立一个多月的习近平政权来说是一场艰巨考验。习近平政权通过媒体突出两点,一是领导人已赴灾区考察灾情,二是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对中共政权来说,救灾是一场不容有失的考验。在5年前的汶川特大地震中,国家一级救灾响应机制震后8小时才启动。尽管此次地震的规模小于5年前,但中国政府迅速启动了一级响应机制。中国政府是怀有危机意识的,这可以从李总理在震后5小时乘专机赶赴灾区窥得一斑。

  截至21日,军方和武警已出动超过1.8万名官兵,投入约800辆车辆。习主席强调进入灾区的军队要发扬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强烈意识到救灾工作事关政权的命运。

  【台湾《联合晚报》4月21日报道】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正式登上最高领导人大位刚满一个月,就发生四川雅安强震,加上H7N9阴影仍在,对习李体制更构成重大考验。

  接连发生疫情及强震,不论是对“习李”治下的中国政府体制应变能力,还是对“习李”两人自身的威望,都形成重大考验。

  【台湾《中国时报》4月22日报道】中共“习李体制”全面接班刚满一个月,就面临四川芦山强震的考验。目前外国媒体对“习李体制”的救灾效率普遍持肯定态度,认为比5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大有精进。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昨称,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后,首次应对的自然灾害,其应对措施“快速且有力”。《今日美国报》称,中国领导人在震后迅速做出反应,有效提升政府形象,赢得民众广泛支持。《纽约时报》指出,尽管芦山地震规模不如汶川,但明显看出政府对救灾工作更加重视,考虑更加周全,短时间内就有大批救灾人员和物资到位。《印度时报》称,官方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发布信息安抚民众,这在5年前汶川地震中难以想象。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