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芦山地震救援彰显中国进步

2013-04-23 11:22 来源:新华国际

芦山地震救援彰显中国进步

4月22日,消防战士在操作生命探测仪对宝兴县县城滑坡地带进行搜索。当日,在宝兴县的各支救援队伍进一步加快行动速度,争分夺秒地深入到当地灾区展开救援行动。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救援队争抢“生存黄金期”

  【日本《产经新闻》4月22日报道】在四川发生大地震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赴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李总理进入靠近震源地的芦山县。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他在帐篷中过了一夜。21日,他命令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这些姿态被中国媒体反复报道。

  李总理21日上午在芦山县召开记者会,强调政府一定会救助灾民。灾后72小时是最宝贵的救援时间,他表示已直接命令相关部门在黄金72小时内全力以赴救助被埋人员。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21日报道】救援队继续在中国西南部搜救20日地震的幸存者。但暴雨阻碍了搜救受害者的行动。

  一场大规模搜救行动正在四川省展开。一天前发生的地震把建筑物夷为平地。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地震已导致180余人死亡,一万多人受伤。随着救援队抵达山区的偏远村庄,预计这些数字将进一步升高。

  【中央社上海4月22日电】大陆四川雅安地震后第三天,随着救援黄金72小时倒数,跟时间赛跑的最大挑战是余震不断。重灾区之一的宝兴县昨天夜里下起雨,救难人员担心,恐有土石流与塌方危机。

  昨天才抢通重要交通路段的宝兴县下了一夜雨后,今晨雨仍未歇,最新消息指出,灵关镇到宝兴县的道路上午再次塌方,情况比昨天还严重。另一灾区芦山县双石镇,形势也严峻。今天一早通讯又中断,双石到灵关的路依旧未通。

  当地武警部队司令员受访时强调,第一要务依旧是抢救生命,并全力保障救援生命线畅通。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2日报道】救援队奋力进入四川地震灾区的“孤岛”。但通讯中断和交通堵塞影响了救援行动。交通堵塞的部分原因是,救援队和志愿者涌向重灾区雅安市下辖的芦山县和宝兴县。

  长达20公里的塞车长龙把救援队和其他车辆堵在雅安通往震中芦山县的公路上。那里已经变成—处巨大的难民营,到处是接纳灾民的帐篷。

  【韩国《朝鲜日报》4月22日报道】中国有关当局22日将雅安市通往重灾区芦山县和宝兴县的公路全面封锁,只允许救援队伍和装载救援物资的车辆通行。

  地震发生后,中国当局为这一地区启动一级救灾响应。目前,成都军区士兵和武警、特警等2.5万余名投入重灾区,展开救援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