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称安倍或于4月底访俄 领土及能源为重要议题

2013-04-02 10: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称安倍或于4月底访俄 领土及能源为重要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4月1日报道,日本政府目前正与俄罗斯政府正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4月29日至30日访俄事宜进行最后协商。届时,安倍将与俄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北方领土的归属问题及能源合作等将成为主要议题。

报道称,这将是十年来日本首相首次正式访俄,上一次是在2003年1月,当时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成功访俄。

日本媒体援引日俄两国消息人士的话称,两国围绕北方领土的谈判事实上已经中断多时。但在去年3月,当时身为俄总理的普京表达了希望以“平局”形式解决领土问题之意。安倍也在去年12月通过电话向普京传达了正在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的立场,加快了首脑会谈的实现。

今年2月,与普京私交甚笃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访俄并向普京转交了安倍的亲笔信,为首脑会谈成功铺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