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国会中频上厕所 在野党要求暂停审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8 10:51:26
分享

安倍晋三国会中频上厕所 在野党要求暂停审议
安倍饱受肠炎之苦

综合日本媒体2月28日报道,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开会时频繁地上厕所,导致在野党发问时找不到人。2月27日,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提出申请,如果首相再中途上厕所,议员们只能暂停审议等他回来。

来自日本《读卖新闻》的消息称,27日,民主党与其他党派就此事展开了讨论。民主党指出,安倍在开会时总上厕所,影响了在野党发问和议事进程。而其他党派则辩解说:“上厕所是一种生理现象。”预算委员会委员长石井一最终没有采纳民主党的提案。

不知是不是因为受到了来自民主党的压力,在27日的国会审议会上,安倍晋三并没有上厕所。不过,自从本期国会开始至今,他已经多次中途离开,让发问者找不到人。

安倍晋三患有“溃疡性大肠炎”,据称他2007年辞去首相一职也与此有关。他曾在日记中写道,患病时每半个小时就会有一次强烈的便意,腹肠里排出的血能将整个便池染红。2012年底他再度竞选总统时曾表示:“两年前出了一种特效药,我现在已经能完全胜任首相的角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