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二度出任首相 日本民众对安倍晋三褒贬不一

作者:王洋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2-12-18 08:49:01
分享
即将二度出任首相 日本民众对安倍晋三褒贬不一
 
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成为日本新首相

日本第46届众议院选举的最终结果当地时间12月17日凌晨揭晓,上届众议院中的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取得压倒性胜利,赢得众议院超过半数的议席,时隔3年多后重新从民主党手中夺回政权。日本媒体称,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最早将于本月26日召开的特别国会上通过首相指名选举成为新一任日本首相,并于随后进行组阁。日本民众是怎么评价即将二度就任首相的安倍晋三?

在刚刚结束的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获得了超过半数的294个议席,时隔3年零三个月强势重返执政舞台。据悉,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迅速着手党内人事调整以及内阁人选的确定工作,并计划在26日通过特别国会首相指名选举成为新任首相,并于当天进行组阁。对于此次选举结果,安倍表示,“此次胜利并不能够说明自民党已经完全恢复了(国民的)信赖。这是国民们对民主党3年以来的执政所作出的评判,认为应该对民主党的错误执政造成的政治混乱和停滞划上休止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