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启程访问蒙古

作者:朱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30 11:06:26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启程访问蒙古
 
3月30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夫人昭惠从羽田机场出发,将对蒙古进行访问。(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上午乘专机从羽田机场出发,将对蒙古国进行访问。下午抵达蒙古后,安倍将同该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理阿勒坦呼雅格举行会谈。安倍计划转达日本将与蒙古合作开发该国丰富的煤炭等矿产资源的意向,力争确保能源供给。此外,还希望在安全保障领域强化合作关系。

安倍出发前在羽田机场向记者团表示:“希望同蒙古总统等就政治、安全保障、经济、人员交流等领域交换意见,发展日本与蒙古的战略伙伴关系。”

安倍31日上午在同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议会议长)赞达呼•恩赫包勒德会谈后,将访问二战后被拘死亡日本人的墓地并献花。安倍将于当天晚间回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