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穆沙拉夫宣布回巴基斯坦参选 将面临被捕风险

2013-03-21 17:01 来源:国际在线

穆沙拉夫宣布回巴基斯坦参选 将面临被捕风险

穆沙拉夫(网络资料图片)

3月18日,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在其个人网站中透露,他将于24日乘飞机抵达卡拉奇,参加即将在5月份举行的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再一次表露其想要回国的迫切愿望。

69岁的穆沙拉夫在巴基斯坦执政的时间曾经长达9年,最后却因遭到政敌弹劾和失去军队支持而被迫辞职。在伦敦和迪拜度过了将近5年的流亡生活后,雄心未泯的穆沙拉夫决定冒着被逮捕的风险回国。然而,在国内外舆论看来,这条重返政坛之路将充满波折。

想要回国参加大选

早在3月初迪拜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穆沙拉夫就表示,他将在巴基斯坦现任政府解散、临时政府成立后一周内返回巴基斯坦。16日晚,巴总理阿什拉夫通过电视讲话宣布,巴基斯坦政府完成了5年任期,于当日解散。按照巴基斯坦宪法,临时看守政府总理人选将在3天内达成一致并成立过渡政府。这样算来,24日刚好在临时政府成立后一周的范围内。穆沙拉夫表示,他将率领其在英国流亡期间成立的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参与5月份举行的新一届议会选举。

穆沙拉夫于1999年通过军事政变方式,推翻了当时由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的联合政府。在取得政权后长达9年的时间里,他担任巴基斯坦总统和陆军参谋长职务。2008年,穆沙拉夫遭到政敌弹劾和军队的叛离而被迫选择辞职,随后他开始了在伦敦和迪拜的将近5年的流亡生活。在这期间,穆沙拉夫联络海外巴基斯坦侨民,成立了“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并担任党主席。2011年2月,他因涉嫌参与2007年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被巴基斯坦一家法院下发逮捕令,面临回国即有可能被逮捕的风险。因此,穆沙拉夫打消了当年回国参与大选的念头。当时巴基斯坦政府曾警告称,他如果回国,将立刻遭到逮捕。

对于今年选择回国的决定,穆沙拉夫表示,既然选择回国,就已经决定面对法院的指控。穆沙拉夫认为,目前法院并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证明他确实参与了暗杀事件。而且促使他决定回国的一个更重要原因就是,他认为目前政府未能给人民带来曙光,他决定重返政坛,为巴基斯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穆沙拉夫眼中,巴基斯坦充满了潜力和资源,国家正面临一个历史的转折点,是时候该向前发展了。他坚信自己会得到人民的支持。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