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专家称现阶段跟踪拦截陨星不可能

2013-02-17 08:54 来源:新华网

一块陨石15日上午坠落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陨石引发的强烈冲击波导致大量建筑玻璃被震碎,造成约1200人受伤。俄罗斯专家分析认为现阶段跟踪、拦截陨星实属“不可能”。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普霍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真正解决小行星威胁地球的问题。在可预见的未来,以某种方式实施拦截是不可能的。即使未来使用某些系统可以实现拦截,也不会大量应用,因为费用非常昂贵。

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国家拥有追踪观测小行星的系统,但暂时不够先进。俄紧急情况部国家危机情况管理中心主任伊戈尔·索洛霍夫说,这颗陨星太小了,我们无法对其跟踪。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战略规划管理和目标项目部部长尤里·马卡洛夫说,陨星坠地速度很快,进入大气层的角度非常小。因此,使用现有手段对其进行跟踪是不可能的。

俄罗斯安全问题专家、《国防》周刊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说,目前俄罗斯和美国先进的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都无法检测到小行星的威胁,只有大功率的雷达系统才能监控近地空间。

俄罗斯负责军工领域的政府副总理罗戈津说,为了预报并防止危险天体接近地球,世界上主要国家需要联合起来,此次事件更证实俄方这一倡议的现实性。

来自彗星或小行星的流星体穿越大气层后还未灰飞烟灭,其“残骸”就是所谓的陨星,坠落地表即人们见到的陨石。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