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陨石碎片价值不菲 可能高达1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6 13:42:43
分享

俄罗斯陨石碎片价值不菲 可能高达10万美元

陨石划过俄罗斯上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一颗陨石2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坠落。有美国专家称,陨石碎片价值不菲,甚至可能高达10万美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专家约瑟夫•顾森思(Joseph Gutheinz)接受采访时说:“小块陨石也许能卖几百美元,而大块儿的可能价值10万美元,甚至更多。我们在美国就经常举办陨石展览。我估计,人们这会儿可能拿着探测器,正在陨石坠落的地方寻找碎片呢。”

陨石碎片的大小固然重要,不过稀有度更能决定它的价值。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教授克里斯•帕尔马说:“有些陨石含有地球上常见的元素,也许能卖到20美元。不过,我们还能分析陨石成分,从而知道它的来历。如果陨石来自火星,它的价值可就没边了。”

有人1998年在利比亚发现了一块1.9公斤重的月球矿石,2012年在美国成功拍出,成交价高达33万美元。另一块161公斤重的陨石也在2006年卖出了9.3万美元的高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